close

看了這篇文章,我很失望!對這兩個年輕人很失望!

我,來自「最後一名」的城市 ── 基隆青年談家鄉

http://www.erenlai.com/index.php/-/5477-2013-12-04-03-18-31?lang=tw

 IMG_20130827_134616

這讓我又想到了一本書內寫的:半杯水,你看到的是半杯空,還是半杯滿!

個人舒發一下小小的感想!

IMG_20131002_163129  

基隆,

是一個我從小生長的地方!雖然我離開過它,但我還是回來了!

 

它,縱使一天到晚都在下雨!但往好的方面想,我們不缺水,是吧!

看到很多人對基隆的批評指教,以及政客們的操弄,深深的基隆感到不平!

即使陰雨綿綿,霉味較重,較少工作機會,城市發展緩慢,自殺率又全台第一;

它還是我生長的城市,我一樣在基隆過的好好的。

 

這雨,它從以前就下到現在,為何在現在(選舉前???誤@@)被拿出來討論;

基隆它本來就是海港城市,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就是容易降雨;但以我的觀察,近年來,下雨的時間縮短了,

冬天是比較愛下沒錯,那就是東北季風的問題;但夏天時,往往台北傾盆大雨,都可以划船了;

但回到基隆,卻萬里無雲!!

(電器商應該感謝基隆的潮濕,因為它們的除濕機在基隆可是大熱銷啊!)

 

 

工作機會來說,年輕人也嚮往往台北發展不是嗎?如果同樣有一個機會,上班地點不同,年輕人會選擇哪裡?

其實基隆機會也不少,是看你想不想做,或你找工作時,更本就設定了台北市全區,直接就忽略了基隆的選擇;

一個也住基隆很有深度的朋友說:

即使是東京、紐約這種首屈一指的大都市都還是能找到殘破老舊的一面,重點只在於你的雙眼看到了什麼,光會看負面缺點和抱怨終究只會讓人厭煩。
而我從來都不曉得從房價低的衛星都市通勤到大都市上班可以被渲染成是一件這麼悲慘的事情, 對一個發展邁入成熟階段的大都市圈來說, 例如東京, 周邊城市的居住人口被吸收到東京上班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沒有人會因此認為橫濱港的居民有多悲慘。好吧,或許想選橫濱市市長的人除外,而這樣的手法是很糟糕的。

這個朋友講的話才是所謂的中肯,到底是從基隆到台北上班,是多悲慘的事嗎????????

 

 IMG_20131130_133619  

城市發展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怎麼樣的改變才叫快!

基隆腹地本來就小,有70%不是平地,發展較不易;再加上歷任基隆市長實在是OOXX,所以......;

雖然沒有百貨公司,但該有的生活機能都有,吃的喝的買的都沒有少,況且我們還有全聞名的基隆廟口小吃;

如果假以時日,都市更新時,或許整個大翻新,變到你認不出來,到時又會講,這樣的改變太快,失去了基隆特有的文化特色!

 

自殺率又全台第一,所以黃色小鴨來啦!有看新聞的都知道,如果我們沒有這個"頭銜",小鴨會點頭說要來嗎?(抱歉,我這麼形容這件事!)

小鴨來了,我們基隆會快樂嗎!某些層度是會的,因為帶來龐大的商機;

這幾天有到基隆的人就知道,感覺基隆蓄勢待發;但應該思考的是,小鴨走了之後,該如何繼續做城市行銷!

 

另外,我在二十多歲時,因工作關係,曾在土城買房,三十初時出售,賺了一點錢,回到基隆買房,

這裡房價便宜,同樣的價錢,能擁有更大的空間,不用蝸居室內只有15坪的小小空間裡!

(順帶一提,從土城到台北上班,需要花50分鐘到公司;從基隆到公司,只要30-40分鐘)

我住住的這裡,有很好的社區管理,有很多停車位,有很多三姑六婆,有人情味!

這裡,是我在挑房子,不是房子挑我!有越來越多的青年搬進來這裡!

 

況且,哪裡有親人,哪裡就是我的家,

"它"怎麼樣,我無法改變,即使我想改變,我也無能為力,

但,基隆!它的我的家!我愛基隆!

arrow
arrow

    阿好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